▸ NEW POST

設計識別策略,為商業空間打造沉浸式體驗

商業空間打破居家的疆界,跳脫生活的邏輯,從策展的角度發想設計,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!此篇我們將回顧 HAO Design 經典案例,談談商空領域的設計策略。

December 21, 2023


 

自地自建,自在生活的 Know-HAO

HAO Design 歷經十個年頭,關於住宅與生活,漸漸理出一套設計哲學,年初發表的建築作品《Modern Tiânn》足以展現箇中細節:如果委託 HAO Design 自地自建,我們會如何陪伴屋主描繪生活藍圖呢?

Jun 1, 2023

Kid-Friendly Home 讓孩子做自己

「讓孩子好好玩,才能好好長大」是我秉持的教育理念,在遊戲中成長的孩子更健康,也學得更多,身為室內設計師如何為孩子創造友善的遊戲環境,讓孩子在家也可以做自己?

Aug 11, 2022

玄關收納美學打造回家儀式感,讓你迫不及待想回家的設計

如果說室內設計像是空間編劇,編寫著適合一家人的美好生活舞台,那麼「玄關」可說是每一個故事的重要開頭,如何營造「回家」與「迎賓」之感,讓我一步一步細說從頭。

Jul 29, 2021

身兼人父與設計師,談浸潤美學養成第一線「家」

浸潤美學養成,從「家」開始,從「小」做起。升格為新手爸媽後,便開始思索要如何營造適合孩子發展的環境,一點一滴梳理出「浸潤美學」,為下一代打造「美」的成長環境。

Sep 30, 2021

耳濡目染的浸潤美學,漸進式翻轉台灣社會

每個人從家庭環境與教育,一路到校園和社會,經歷的每一件人事時地物,都逐漸形塑「美」的認知,此為「浸潤美學」,當我們在這一連串的體驗環節中,做出變化與調整,是否能影響社會呢?

Sep 23, 2021

停課不停玩,自由遊戲拯救地方爸媽

停課不停學有好一陣子了,沒有了學校、安親班、才藝課等規劃,孩子們在家可以玩什麼呢?與你們分享我家的「自由遊戲」,過程中大人只需要提供一點協助,再加上孩子的自由發揮,就可以給快悶壞的小朋友和幾近崩潰的自己一個解套喔!

Jun 24, 2021

後疫情時代的防疫居家設計 Know-HAO

世界因為疫情打亂了生活節奏,而台灣也不例外,「家」除了休息,額外被賦予了辦公、運動、玩樂等用途,你可能會煩惱,如何有效率的居家辦公,如何收納零散的運動器材,或是孩子如何在家放電?

Jun 3, 2021

混搭實驗,台灣風格 In The House

當你看完上一篇專欄,對「台灣風格」有更多想像後,會想生活在這樣的住家中嗎?一直以來,我企圖在台灣的新舊風格之間,翻玩各種建材和傢俱,尋找彼此間最佳黃金比例,嘗試將台灣味蘊藏於有形中,卻不突兀。

Jun 17, 2021

入厝台灣風格,開始台式新生活運動

如果可以擁有一個新的空間,或一個家,你想呈現北歐風、工業風還是古典風呢?閃過腦海的,不外乎是來自歐美地區的主流風格,多數人的願望清單上,卻始終獨缺了在地的台灣風這一味兒,但什麼是「台灣風格」呢?

Jun 10, 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