▸ NEW POST

生活是現在進行式,留白式軟裝哲學

什麼是軟裝?我們有自己的一套留白哲學,軟裝設計過程間兼具理性和感性,經過重新梳理後,第一次完整的和你們分享 HAO 式軟裝心法,我們如何不拘泥於風格定義,混搭出專屬的生活品味。

Sep. 21, 2023

 

 

跳脫工業風的框架,以軟裝混搭後工業美學

空間風格持續演變,但工業風未曾停下,它結合了工業化與藝術創新,此篇收錄 9 個 HAO 經典案例,分享專屬每一位屋主的後工業風格。

Feb 16, 2023

即使再忙也要耍浪漫之聖誕企劃

有孩子的空間,生活總是多變,像玩大風吹一樣,兒童房的軟裝搭配,會隨著成長階段而不同,這是屬於父母與孩子的共創過程。

Dec 5, 2022

成長型兒童房,陪伴孩子長大的軟裝搭配

有孩子的空間,生活總是多變,像玩大風吹一樣,兒童房的軟裝搭配,會隨著成長階段而不同,這是屬於父母與孩子的共創過程。

Aug 11, 2022

空間像幅畫,以質地與色彩描繪背景 —— 壁面選材

接續上一篇地板選材,壁面也是空間構圖重要的元素之一,它像是一幅畫布,可以填上喜歡的色彩或紋路打底,再一一描繪出前景的家具和家飾品,完成美好的生活畫面。

May 12, 2022

空間像幅畫,以質地與色彩描繪背景 —— 地板選材

繪畫構圖有分近中遠景,空間也是,「從這個視角看過去,你希望看到什麼畫面?」 這是我做設計經常會問自己的一個問題,空間由軟裝和硬裝相輔相成,而後者就像是一幅畫的背景,透過建材肌理的描繪,襯托出前景的精彩。

Apr 28, 2022

不只聖誕節,我的日常生活都有花 —— 專訪感官花子

我的生活並不會因為某個節日而有植物的存在,一切都是不經意間自然而為的,即使是路邊採集,我的日常都有花,不限於節慶和特定樣貌,「自然」是我最喜歡的初始狀態,不需精緻的包裝和附屬品妝點,植物本身的狀態就很美好。

Dec 13, 2021

客廳格局大風吹,互動式沙發帶來不一樣的空間氛圍

近幾年從客戶的設計需求發現,隨著各種影音軟體與平台的興起,以及教育方式的改變,客廳不再以電視為中心,「互動」成為空間主要訴求,解鎖更多格局玩法,沙發款式的選擇也更加多元,透過兩者的相對關係,規劃出適合親朋好友聚在一塊兒的生活空間。

Nov 25, 2021

玄關選物打造回家場景,感受軟裝的萬種風情

在基礎的天地壁完工後,我喜歡透過家具和家飾品等軟裝堆疊出層次,展現一個家的個性和生活故事,不同的材質、形狀、顏色都會給人不一樣的感受,抽換掉任何一項元素,又會是另一個家的樣貌。

Oct 21, 2021

 
 

FURNISHING MAP

INSTAGRAM